iOS App备案 —— Ficow实操笔记

| iOS , App Store

 

内容概览

  • 前言
  • App Store Connect提示信息
  • 腾讯云备案
    • 域名实名认证
    • 网站备案
    • App备案
  • 总结

 

前言

 

中国区的应用商店【上架App需要备案】了,如果你还没有处理这个事情,希望本文可以帮到你~

在你开始之前,我先为你注入一剂强心针:App备案看似繁琐,其实并没有很麻烦

App备案有助于 打击黑产,规范App开发行业的生态,为App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。

对于我们这些常规的应用开发者来说,这一规范其实是利大于弊的呢。😄

 

App Store Connect提示信息

 

登录 App Store Connect 之后,你会看到以下信息:

这个 MIIT website 的内容就是一份政府的通知:

Learn More 页面则会解释相关的内容:

看到这,你是不是头有点大了? 😄

 

腾讯云备案

 

如果你想用 阿里云 进行备案,可以考虑参考这篇文章:面向中国独立开发者的移动应用备案流程(阿里云)

 

备案主要分为三个部分:域名实名认证网站备案App备案

如下图所示,App备案需要填写的信息包括:服务器资源、域名。如果你之前就已经搞定了这两个,恭喜你~

如果你在阿里云买了域名和云服务器,Ficow建议你选择阿里云进行App备案,这样可能会更便捷快速一些呢。

 

域名实名认证

啥,你还没有域名?赶快去注册一个:
单个域名注册

然后,完成实名认证:
域名实名认证

认证完后,把这个认证页面截图,后续的步骤需要用到:

网站备案

网站和App备案各需要签一份这样的承诺书,打印、签名、按手印、拍照上传就好。
记得提前在JD买个印泥,方便按手印~

教程在这里:腾讯云 ICP 备案 - 网站备案

备案进度示例

备案进度

App备案

教程在这里:腾讯云 ICP 备案 - App备案

备案进度示例

备案进度

备案通过后,填写 ICP Filing Number

这些教程 很详细,后续的步骤也有详细的文档可供参考,你要做的就是 仔细地完成每个步骤

比如:APP 特征信息填写参考规范 提供了很多信息,你只要没有填错数据就不会出问题。

所以,你可以放心地开始行动了~

 

注意事项
1. 及时完成验证

在腾讯云将备案信息提交给管局之前,腾讯云自己会进行审核,然后才会提交给管局。
所以,在备案的过程中,会有审核人员的电话反复打入,你要注意接听。
同时,也会有相关的短信验证过程,你需要到工信部网站去进行验证(注意时效性)。

2. 完成公安备案
  • 按照管局要求将网站备案号展示在网站首页底部,并链接到工信部首页(https://beian.miit.gov.cn);
  • 到公司实际经营地或个人常住地公安机关履行公安备案手续(这一步有很多操作,需要一点耐心);

公安备案流程示例

如果你已经提交了公安备案申请,可以从这里去 首页 查询审核状态。

不过,公安备案通过后,你会收到相关的短信通知,所以其实不用自己去查:

 

总结

 

有新规,不慌张,走流程就好~

开明的掌权者会让子弹先飞一会儿,促进生态发展。然后逐步规范,实现良性和可持续的发展。

如果你在备案过程中遇到了问题,欢迎留言与 Ficow 交流哈~

 

参考内容:
APP 备案,全网可能都理解错了……
腾讯云 ICP 备案 - 首次备案
面向中国独立开发者的移动应用备案流程(阿里云)

 

觉得不错?点个赞呗~

本文链接:iOS App备案 —— Ficow实操笔记

转载声明:本站文章如无特别说明,皆为原创。转载请注明:Ficow Shen's Blog

评论区(期待你的留言)